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

全家便利商店說了一個好故事

當你拿便利商店飲料時是否也曾被貨架另一邊的店員嚇到

哈熊媽媽第一次跟網友們參加試映會,竟然就看到柯佳嬿、張睿家主演,彭政閔友情客串,九把刀原創小說所改編而成的3分鐘迷你偶像劇「永遠都想你管我」的試映,真是太驚喜了,驚喜點可不在於搶人之先,而是可以看到廣告另一型態的呈現。

這個故事和棒球有關,可和前面的有機穀物沒關喔:)

先說哈熊媽媽實在很佩服廣告人,可以讓所有商品都廣告的如此若隱若現,從各大報雜誌目不暇給的廣編稿,到置入於時下偶像劇中若隱若現的商品,廣告從業人員總是可以在一片叢林中殺出條生路,但在一般大眾自發性的避開廣告時(現在這年頭應該沒有人乖乖再看廣告了吧,除了作廣告及廣告系學生除外),全家便利商店勇於嚐試另一型態的廣告模式,將他的服務(店到店取貨)、商品(夯番薯、關東煮、飯團、咖啡)、及現代社會的生活型態串接成一齣短板清新的偶像劇,淡淡的訴說著我們每個人在便利商店曾經發生的事,ex加班的上班族到便利商店狂買東西解悶、在店裡寫作業等待著爸媽下班的小姐弟,還有拿飲料時與飲料櫃中的補貨工讀生面面相覷的尷尬…,而且也不忘請到彭政閔友情飾演男主角棒球師父,好大聲告訴大家,今年開始全家便利商店有贊助兄弟象,也或許是這個廣告沒有秒數的限制,讓廣告可以不再是廣告,而是一個故事,我們可以感同身受的好故事。


奔忙的時代,不管要遇到"好的他"亦或是"對的她",都好不容易~
「永遠都想你管我」也藉由一個懷抱熱血棒球夢的便利商店男孩、一個離鄉背井的倔強女孩帶出單身人數不斷攀升的「一人樣」的社會現況,便利商店為一人樣所設計的商品也孕育而生,看著眾多設計精美的個人化商品,哈熊媽媽想起已故日本名作家岩下久美子對於「一人樣」更廣泛的解讀,她認為,不論是單身貴族還是已婚的人,都應該保有獨立的個體,尤其是女人,和家人、情人、友人相處的時間固然很重要,但一個人獨處的時間也該過得很豐裕,這才是成熟的女人。(轉載自448期今周刊)

「一人樣」我想並非單身限定,而是給所有把獨處時光活的有所於餘裕你我,所以囉,不管你是男人還是女人,不管你是幾人樣,哈熊媽媽都希望你都學會活的好樣﹗

「永遠都想你管我」

 播出時間:2011/4/6,每晚9:55分中天綜合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